“于是我等天亮,再等天暗下去,等雪落下,再等雪融化。”

【方思明×你】当你生病了

◎ooc
 ◎刀子
 ◎我爱明明一辈子





1. 
   你的身体一直都不好。 

  之前年纪还小的时候,仗着年轻气盛,乱来的次数多了去,你给香帅挡过刀,那伤几乎是致命的,但你运气好,没死,你也被万圣阁的人种过蛊,但后来也解决了,只是身体比起以前就弱了许多,还有人揭你红榜来杀你的时候在刀上下毒……这样的事真的很多。 

  你本是不放在心上的,可后来和方思明安定下来了,你才有些后悔曾经的年少气盛。


2. 
   你身上那些隐疾的爆发是自一场风寒后。那天你和方思明吵了一架,你给他气着了,脚一蹬就离家出走了。 

  江南的天气本就是阴晴不定的,你出门没多久就下起了雨,你想回去,但又想到你这是离家出走,要是回去多丢人啊,你淋着雨找到了个可以避雨的茶馆,你躲了进去并在茶馆里瑟瑟发抖。 

  你就盯着茶馆门口,等着方思明过来找你。 

  你被风一吹,就抖成了个筛子。 

  等到方思明找到你的时候,你已经冻成了一只小鹌鹑。 

  你被方思明带回家的那天晚上,就发了热。方思明请了大夫来看,大夫说你是因为受了寒染了风寒,才会发热的。 

  你那时候把自己用棉被裹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一个小脑袋,可怜兮兮的看着方思明。 

  方思明去给你抓了药,煎起来,一口一口地给你喂下去,药苦口得狠,你的眼泪都要落下来了,方思明灌完你药,就往你嘴里塞颗蜜饯,你砸吧砸吧嘴,发现这蜜饯味道不错,又凑过去跟他讨蜜饯吃,方思明看看你,伸出手把你探出去的脑袋给戳回床上,又给你掖掖被角,无比冷酷地回答你:“只有吃了药才可以吃蜜饯。” 

  你咬着被角小声地说了句:“大猪蹄子方思明。” 

  “这该死的江南雨”你想了想,又愤愤添了句。


3. 
   吃了两剂药,你的热就差不多退了,但你还是有些不舒服,你觉得你身上的刀伤都在隐隐作痛,特别是下雨的时候。 

  你退烧的那个下午,外头又下起了雨,方思明吃了午饭就出去给你买山楂糕去了,因为他看你吃饭时一点胃口都没有。 

  在开始下雨的时候,你就发现你身上的那些刀伤都开始发痒发痛,像是有千万只小蚁在你曾经的伤口上啃食,你难受极了,缩在那里,最后可能是疼久了,有些习惯了,也就睡了过去。 

  等你醒来的时候,就看见方思明坐在桌边翻书,你撑起身体,看着方思明手里的书,觉得那书眼熟极了,像极了你在武当和那位小道长买的话本。 

  方思明听见你起身的声音了,他把书盖在桌面上,端起一边的装了东西的小碟子,那是一碟糕点,方思明把它端到你面前,用手拾起一块放到你嘴边,你凑上前去小小咬了口,酸酸甜甜的,是山楂糕。 

  方思明给你投喂了三块糕点后,露出了心满意足的表情并把小碟子放回了桌子,他用手探探你的额头,“烧彻底退了,你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你冲他笑笑,乖巧的摇摇头,你还是决定把伤口疼的事瞒下来。指不定就今天呢,你安慰自己。


4. 
   等你彻底好全已是两天后的事了,你比病前畏寒了不少,胃口也不见之前的好了。 

  方思明看着你这样,显得很不安,一没有事就会探探你的额头,殷切地问你有没有不舒服。 

  方思明靠坐在摇椅上,把你抱在怀里,和你一起晒太阳,你手里拈了块山楂糕,你咬了口,又往方思明嘴里递,不大在乎说:“你放心,我都多久没生病了,这次病好了,肯定要虚弱上一段时间的,那句老话怎么说的……嗯……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你放心好了。” 

  方思明没有应你的话,只是把你抱得更紧了些。 

  你是在蒙他的,你自己心里清楚,谁风寒好了后身上的旧伤会疼?你总是挑着会下雨的日子,央方思明出门给你买东西。 

  能瞒一日是一日,你想。 

  方思明不是傻子,你这样明显的行为早就让他心里有了怀疑,就在你又一次要求他在雨天给你买东西时,他心中便有了算计。 

  他没有离开太远,算了会儿时间就赶回了家,房门没关,你背对着门,缩在那里小声呜咽着,伤口的疼痛一次比一次严重,你疼的想要打滚。 

  方思明就站在门口看着你。 

  方思明那天回来的比往常要晚上一些,你问他,他只是笑笑,把你的碎发别到耳后,在你的耳边落下了一个吻,佯装随意道:“无事,只是路上出了点小状况。”


5. 
   第二天方思明就带了个你从未见过的大夫回来,你看向他,你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阿明,我不是都说了我没事吗?你怎么又带了大夫回来?” 

  方思明没有回答你的问题,他只是指了指那位大夫,“这个大夫是江湖上新出的神医,你乖乖的让他给你看。” 

  你心里明白了,你没能瞒过去。 

  你乖顺的让大夫给你把脉,他问你问题你也一一回答。 

  结束之后你笑起来,问那位大夫:“大夫,你可知我……” 

  大夫低头把他带来的药箱整理好,他冲着你摇摇头,“少侠放心。” 

  他出去和方思明交代你的病情了。 

  你有些无聊,撑着下巴看向窗外,突然就想起来你和方思明之前说要一起种的花,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没有多久方思明就进来了,面色冷的可怕,他看起来像是想要冲过来打你,你莫名觉得有些害怕,你看着方思明走到桌边倒了杯茶,一口给吞了下去,他站在原地深吸了一口气,才缓缓走到床边。 

  他看着你,面色仍旧阴沉,他问你:“你为什么一直瞒着我?” 

  你笑起来,瞧着有些没心没肺,你说得很轻松:“没什么的,又不是什么大问题。”你说这句话的时候语调轻快。 

  方思明突然抱住了你,他把头埋进你的颈窝,你发现他在颤抖,他抱你抱得很紧,像是在恐惧些什么。 

  你大概知道那位大夫看出来的内容了,你身上的,不是什么小毛病。 

  过了会儿,方思明站了起来,他用手碰碰你的脸,“是你之前受过的伤……还有万圣阁……以前给你下过的蛊,伤到了你的身体了……你别怕,大夫说了,好好调,能好的,就是你得天天吃药了,会苦……你别怕……”


6. 
   你过上了天天有药喝,天天有蜜饯吃的生活。 

  也不知是因为药灌得多了,还是因为心理原因,伤口疼起来时没有之前厉害了。 

  可即便如此,你的胃口还是没能好起来,你以着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了下去。 

  江南的阴雨天多,你伤口疼的次数也就多,方思明在和你商量过后,就带着你搬到了中原。 

  你还是每天都在吃药,你喝完药之后吃的,也不仅仅只是蜜饯了,他总在找各种合你胃口的小零嘴。 

  搬到中原没有三个月,你便开始咳嗽了,最初只是偶尔咳一咳,后来变本加厉起来,整夜整夜的咳,整夜整夜的睡不着,你咳,方思明就在一边抱着你。 

  有天晚上你咳得厉害,方思明起了床,他吻吻你的脸颊,安慰你:“等我会儿,小家伙。”他没让你等太久,他很快就回来了,带着一碗滚烫的红糖姜水,他舀起一勺,吹温了喂给你,红糖水甜甜的,带着一点姜的辛辣味,那一碗下肚,你整个人都暖和了起来,咳得也没有那么厉害了,后来只要你半夜咳嗽,方思明就一定会起床给你煮红糖姜水。 

  但那还是治标不治本,你开始咳血了。 

  你那天咳嗽时,喉间涌起了一股铁锈味,你用手捂住嘴,手放下的时候,手心是一片殷红,你看向方思明,扯出个笑,你问他:“阿明,怎么办?”


7. 
   方思明带你去了云梦,他去求了来去祖师。 

  来去祖师最后还是同意了。 

  之后你吃的药越来越多,越来越苦,方思明每天还会抱着你去泡汤池,你每晚还得洗药浴,时间一长,你的身上便满是药味。 

  但这些努力大概还是没有白费的,你身上的伤口不大会疼了,你的胃口也好上了些,只是你还是畏寒。 

  但这不大要紧,方思明会把你裹得好好的,他会抱紧你。 

  你变得很瘦了,抱着你的时候,都会被你突出的肩胛骨给磕到,方思明很心疼你,但他不能硬喂你吃东西,你一吃多,就会吐。 

  方思明总是抱着你,他把下巴搁在你的肩膀上,他会亲你的颈脖,呼吸时把热气撒在你的耳根,他黏着你,和你聊天。 

  天气愈发冷起来,你睡觉的时间都长了,你总会和方思明聊着聊着就睡过去,方思明也发现了,他在你睡着之后,就一直看着你,等你醒来,再佯装无事地和你继续聊下去。 

  有时候你醒过来,你会凑过去吻他,他也任着你。 

  你和他聊天,总是在聊以后,你告诉他,你之前说要和他一起种的花到现在都还没有种下去。方思明笑起来,他问你想要种什么样的花,等你好了,你们就回江南去种花。你没有回答他,你又睡着了。 

  冬天过去了,你的病又厉害起来了。 

  你总是晕乎乎的,比冬天过去前还要再畏寒,你的手总是冰的,比方思明的冰多了。


8. 
   你心里已经有了打算了。 

  云梦要暖和很多,所以花也早开了很多,在你看见云梦的桃树上的第一个花苞时,你和方思明说,你想回家。 

   方思明自然是不同意的,你和他说了很久,连你自己都惊异你和他的谈话过程中,你没有睡着。 

  方思明最后还是同意了。 

  你们回到江南的时候,江南的桃花也结了苞。 

  你大多数时候都待在床上的,如果有太阳的话,方思明就会抱着你靠在靠椅上晒太阳,你身上还会盖上一层被子。 

  “春天的风太冷了”这是你回到江南后第一次晒太阳时,被风吹到后和方思明说的,说完这句话,你就又睡了过去。 

  后来出来晒太阳,你身上总会盖着被子。 

  方思明还是抱着你和你聊天,他和你聊,等你病好之后,要在院子里种什么,养什么。 

  你眯着眼睛说你想要养只小狗。然后你就听见方思明笑了,他的下巴撑在你的头顶,他的声音很轻,他说:“好啊,想要养什么品种的,你挑。” 


9. 
   方思明每天早上都会很早出门买东西,虽然他知道你总是在睡,可他不想你醒来时看不见他。 

  那天是个好天气,太阳出来的早,撒下来的阳光像薄而脆的糖。 

  方思明买完东西回来,就看见你坐在院子里,阳光撒在你的身上,你瘦了太多了,瞧上去没有多少肉,像是风一吹就能倒下来,你穿的很漂亮,看起来也很有精神,你的手里拿着一枝含苞待放的桃花,你看见方思明回来了,你冲他笑。 

  方思明把东西都放到地上,走到你旁边,他也笑起来了,他抱住你,很轻很轻的抱住你,然后蜻蜓点水般的碰了碰你的唇,你在唇上涂了口脂。 

  方思明伸出手去碰了碰你的脸,他张了张口,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你眉眼间带着笑意,踮起脚,抬手拍拍方思明的头顶,你的眼睛清亮透彻,眼里只有他。 

  方思明的手开始抖起来了,他抱着你到躺椅上,你靠在他的胸口,你有些累了。 

  你拉住方思明的手,聊天似的和他说:“阿明,养只狗吧,就那种土狗就好了……种花的话,你喜欢什么就种什么吧……反正你喜欢,我也喜欢……” 

  你开始有些困了,但你还在和方思明继续说着。 

  方思明很安静的听着你说,他也在很安静的看着你。 

  你实在是累了,你把手里那枝桃花塞进方思明手里,你笑着,声音愈发轻起来:“阿明……桃花很漂亮……阿明,你要好好的……我有点累了,你让我睡会儿” 

  方思明低头亲了你额头一口,他说:“好,我都听你的……你要等我。” 

  你睡过去了,只留下方思明。


10. 
   方思明很冷静的处理完了你的后事,在你头七过后去了云梦再次拜谢来去祖师。 

  后来回了江南,在院子里种了桃树,养了你说的狗。 

  你走后,他开始嗜睡了起来,他想在梦里见你,可没有,你一次都没有在他的梦里出现过。 

  每次从梦中醒来,他都自言自语似的说:“你说要好好的,我就好好的,你说桃花好看,我就种了桃树,我这么听你的话,你怎么不回来看我。”

——————————————————

虽然我深夜放刀,但我还是个甜文写手/寻欢欢不接受反驳

写的时候犹豫了很久,在想自己是不是把明明写的太冷静了,但是最后还是决定下来,把明明写得冷静一点,就……其实明明自己也早就知道他不管做什么,不管有多努力,也只能吊着你的命,他知道,他救不了你,可他还是舍不得。

但最后你的死对于你来说,是一种解脱,毕竟你曾经也是江湖上有名的侠士,最后却要靠着药物来吊着命,而且你身体上的问题很多,这对于你来说,是精神上和肉体上的两层的折磨,明明也懂你,所以在最后他还是带着你回了江南,这其实就是放开你了

我写的挺烂的,没能写出这种纠结与痛苦,唉:-(

另,我不知道云梦有没有桃花,我也不知云梦的天气怎么样,全当我瞎扯,谢谢

求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和关注

爱你们呀❤❤❤❤❤❤❤❤❤❤❤

评论(41)
热度(1150)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