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等天亮,再等天暗下去,等雪落下,再等雪融化。”

【巍面】岁月静好(1)

 ◎ooc严重
◎大部分是小说设定,也有一点点的剧设(大概)
◎私设如山
◎面面虽然小了,但也只是回到差不多十六七岁左右的样子
◎沈教授和赵处是真·兄弟情〔手动加粗〕
◎嘴上嫌弃但实际上弟控的不得了的沈教授&对外超凶对着沈教授就是小奶狗的面面

“沈……沈教授,这该怎么办啊?”特调处内,众人围着沙发,时不时抬头互相瞅一眼,硬是半天没人发话,郭长城畏畏缩缩地从楚恕之背后探出个脑袋来,弱弱地问此刻正头疼不已的沈巍。

 

要问沈巍头疼什么?在这世界上,能让身为斩魂使的沈巍头疼的人或事还真没有几个,少是少,但还是有的,其中一个也是最让沈巍头疼的,也是他的双生弟弟鬼面了。

 

大封那件事后,大家伙连着沈巍,都觉着鬼面这个祸害已经死得干干净净了。

 

但觉着是觉着,沈巍想,鬼面毕竟和他是双生,鬼面要是真死干净了,他怎么会一点感觉都没有呢?俗话说得好,要言行相顾,虽然沈教授啥也没说,但他想了啊,虽然只是个疑惑,但沈教授还是很勤劳地、吭哧吭哧地跑回了那地方。

 

事实证明,老祖宗说的话是有道理的,就像这实践出真知一样,虽然吧,也不知道沈教授究竟实践了什么,但真知还是出来了。

 

沈教授刚到那儿,脚都还没站稳,就被一个白色不明物体给扑了个满怀,还半天撕不下来,虽然没看见脸,但听着那“呜呜呜……兄长这里好可怕啊”“兄长你快带面面走吧”一类的,像怨妇失去了糖果的小孩一样的哭诉声,咱们的沈教授也能知道这抱住他的东西究竟是谁了,虽然小了一号,但还是能确定那就是他被众人认为已经死了个干净的双生弟弟鬼面。

 

沈巍没有办法,只能拎着像贴在他身上的,还小了一号的鬼面回到了特调处。

 

到了特调处,沈巍就硬是把死死赖在他身上的鬼面拽了下来,丢到了沙发上,被沈巍丢到沙发上的鬼面哼哼唧唧又要扑上去抱住沈巍,就被沈巍冷冷的一句:“坐好。”给吓回了沙发上,可怜兮兮地看着沈巍。

 

特调处众人看到沈巍回来,还带着个私生子可疑人士的人回来,都好奇地围了过来,当看见那张和沈教授相差无几,只是看起来小了许多的脸,都诡异地沉默了起来。

打破僵局的是嘴里含着颗棒棒糖,吊儿郎当,没有警察样子,只有小混混气质的赵云澜,他笑着揽过沈巍的肩膀,指了指沙发上的鬼面,道:“黑老哥你厉害了,这才出去一会会儿就搞了个孩子回来……诶不对,这一身跟参加葬礼似的白,也不像你啊,难不成是你那糟心弟弟鬼面的私生子?”

本来缩在沙发上装可怜的鬼面看见赵云澜揽住沈巍的肩时,就开始瞪起了赵云澜,当听见赵云澜说他是沈巍糟心的弟弟的时候,那表情……可谓是狰狞了。

 

沈巍淡淡的看了赵云澜一眼,抬手拍了拍赵云澜搭在他肩膀上的手,特调处的其他人会认为现在这个小一号的鬼面是私生子也没有什么问题,但要是说赵云澜是这样认为的?那他可不会信。

沈巍指了指鬼面,对着特调处的各个成员说到:“这个……就是鬼面。”

 

于是特调处众人就开始围着鬼面开始仔细地观察,仿佛他们见着的不是鬼面……而是一个散发着香味的大鸡腿。

 

赵云澜等着他们观察完了,才开口问沈巍:“沈教授,你打算把你这糟心弟弟放哪儿?还是说把他丢在外头让他自生自灭,虽然我觉着让他自生自灭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吧,我们特调处可是非常友爱的啊,所以……沈教授你打算怎么办?”

 

沈巍没有回答赵云澜,而是抬手揉起了自己的太阳穴,这个时候的沈教授,是真的觉得他自己头痛欲裂。

 

于是整个特调处又再一次地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中,接着就是咱开头的那一幕了。

 

鬼面吧唧吧唧嘴,慢腾腾地从沙发上挪下来,小心翼翼地拽住沈巍的衣角,红着眼睛,软绵绵地,用带着哭腔的声音问道:“兄长……你是不是……是不是不要面面了?”

 

沈巍眨了眨眼睛,想,还是让他的头真的裂吧。

 

与沈巍的迷茫冷漠对比起来,一旁的祝红看着可怜巴巴的鬼面,只觉母爱泛滥,有一种冲上去,抱住鬼面,揉吧揉吧他的脸,再往上吧唧一口,然后和他说:“别怕,姐罩你。”但是,祝红毕竟是个姑娘啊,虽然御姐了点,但还是要矜持的不是?

 

于是祝红压住了心里头的想要好好蹂躏安慰鬼面的冲动,上前一步,壮着胆子对沈巍说:“那什么……斩魂使大人……您要是……要是不想养鬼面……不如就……”不如就把他送给我养吧。“我会把他带回去的,你们不用担心。”祝红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沈巍打断了,沈巍垂着眼,神色淡淡的,倒是鬼面,听见沈巍说要带他走,马上就笑得跟朵花一样了。

 

 

评论(6)
热度(35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