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顾寻欢

guxunhuanya.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26篇文章,65941人喜欢

应用截图

顾寻欢

顾寻欢

 

【GB】小叔叔

◎温柔美人瞎子小叔!!!

◎一个关于“白天叫小叔,晚上小叔叫”的故事【?】

◎无脑

◎小叔和女主没有血缘关系

◎温柔美人小叔,年龄差八岁!

◎后续点这里→(♡ ὅ ◡ ὅ )ʃ♡ 








1.

  葬礼的现场闹哄哄的,每一个前来吊唁的人,都要带着悲悯的表情来看看你,像是可怜一只小动物一样地可怜你,你不明白他们在想什么,却也觉得他们的眼神恶心,但你仍要伪装出乖巧的模样接受他们口不对心的安慰。


2.

  你叫顾啾啾,在你十岁这年,父母空难去世,给你留下了一大笔财产,和一群虎视眈眈的不知多少年没有走动过的亲戚。

  现在这群人就像是嗅到了肉味的饿狗,围着你不放,个个都假惺惺地说着他们自己听了都恶心的安慰话,总结概括就是“你还这样小,来我家我照顾你。”

  你只是沉默着听他们的念叨,直到余光瞥见一个拄着杖的清瘦人影,你才开口,声音又低又缓,“谢谢叔叔阿姨关系,但是我有我的小叔叔。”

  这群人面上的笑意凝住了,带着不久前伪装出来的悲悯,显得有些狰狞,你便冷静地重复了一次,“我有小叔叔,谢谢叔叔阿姨。”

  “啾啾,”是一个阿姨在说话,“你那小叔叔孟柏是个瞎子,况且和你还不是什么真正的叔侄关系,还是跟着表姑吧,表姑家还有个比你大一岁的小哥哥。”

  她这话一出,周围的人也叽叽喳喳地应和着,你迎上他们的目光,“爸爸妈妈之前就是让小叔叔照顾我的,之前一样,现在也一样。”

  你没再管他们,推开他们跑向你的小叔叔了。


3.

  你的小叔叔叫孟柏,他是爷爷奶奶捡回来的孩子,好像捡回来就是瞎的,小叔叔脾气很温驯,从不怨天尤人,不管对着谁都是微笑着好脾气的模样,奶奶去世前最不放心的就是小叔叔,爸爸在奶奶病床前说会把小叔叔当亲弟弟对待后,奶奶才放心地合眼。小叔叔住进家里的时候也只有十五岁,爸爸妈妈忙,忙起来不管事,就是拄着盲杖的小叔叔照顾你。

  你那时候讨厌他,一口一个“瞎子”地叫,只觉得是他的到来让爸爸妈妈不管你了,你那时候只想要爸爸妈妈。

  可后来有一回你不小心打碎玻璃杯,他吓得连盲杖都不拄,连摸带爬地到你旁边,手上被碎玻璃扎的都是血,还小心翼翼地问你有没有受伤。

  那之后你就同他亲近了,整日拽着他的衣角,小声喊他小叔叔。


4.

  小叔叔拄着杖站在不远处,你小跑着扑进他怀里,他踉跄着往后退了两步,摸摸你的头,“啾啾。”

  他牵着你的手拄着盲杖一步一步地回了你的房间,外面的那些亲戚会有人招待的,不然爸爸妈妈花那么大的价钱雇人做什么。

  你这时候坐在自己的床上,看着沉默的,坐在一边的小叔,这才有了一点实感,莫名的孤独感漫上你的心头,你这才恍恍惚惚的明白,你是真的没有爸爸妈妈了。

  “……小叔。”你红着眼睛钻进他的怀里,“我没有爸爸妈妈了。”

  孟柏沉默了一会儿,一只手摸上你的背,动作轻缓地拍着,另一只手捏着你的耳尖,慢慢地慢慢地摩挲,这是你们之间的暗号,意思是“我在”。

  每一回你生病或者难过的时候,孟柏就会把你抱在怀里这样安慰你,这个时候他都是不说话的,只是沉默着安慰你,等到你舒服了或者发泄够了,他就会把你放下,最后再用指尖蹭蹭你的耳尖,做完这个动作,他才会开口,好声好气地问你,“啾啾吃糖吗?”


5.

  你最后没给任何一个亲戚带走,还是跟着小叔一起,跟在小叔的身后揪着他的衣角当他的小跟屁虫。 


6.

  “小叔,”虽然知道孟柏瞧不见,但你还是对着他笑,笑得又甜又软,你说,“小叔,啾啾长大了要当小叔的眼睛。”

  孟柏听了也笑,他的笑一直都是浅浅的,嘴角抿起来就是两个浅浅的笑涡,小叔笑起来就像太阳底下的玻璃,是透明映着光的,他只是用手拍拍你的脑袋,声音很温和,“啾啾离长大还远呢。”


7.

  夏天的雨总是来的突然又猛烈,只是待在教室里,你都能感受到外头瓢泼的雨,老师在上面讲着气压带风带,你在下面仔细思考自己出门前带没带伞。

  没带,好家伙。

  你用手戳戳脸快要贴到桌面的同桌,“同桌,带伞没?”你的同桌这时候还困着,瞧着很不清醒,头晃了几圈,你也看不出她这是有带还是没带,你叹了口气,决定还是下课再问她,毕竟没有什么能够吵醒上课犯困的人,除了老师和下课铃声。

  带没带伞你也不大在乎,最多冒着雨冲出校门打车,但你担心你的笨蛋小叔会杵着他的盲杖来接你,本来就不大方便,下着大雨就更别说了,虽然你早上出门前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他,“小叔,就算下雨也不要来接我放学。”,他那时候也微笑着应下,可你还是觉得你的笨蛋小叔会来接你,别问,问就是第六感。


8.

  放学的时候,雨势也不见减弱,幸好你那从来不靠谱的同桌这会儿靠了点谱,你们两人撑着一把小花伞拥拥挤挤地走向校门。

  还没到校门口,你便在淋漓的雨幕里瞧见了校门外那拄着盲杖撑着伞的清瘦身影,是你家的笨蛋小叔。

  你在心里叹了口气,和同桌说了两句就往门口跑去,其实离得也不远了,十来步的步子你就冲到了孟柏的伞下,跑步带来的风杂着雨滴,你没有喊他,但他像是感受到了一样,脸上带了微微的笑意,“啾啾。”

  你气鼓鼓的,只在嗓子里闷出了一个“嗯”,孟柏对于你的情绪变化一向很敏感,感受到了你的不悦之后,沉默了一会儿,大概是想起你出门之前和他嘱咐过的话,又开了口,声音轻轻的,“啾啾,先回家好不好?”

  你看他一眼,还是默认了他的话,用手捏捏他握着伞柄的手,伞便到了你的手上,你一只手撑伞,另一只手拉着他,一边走一边提醒他脚下的路,等到走远了些,才打车回家。


9.

  回了家你的气也没有消下来,煮饭阿姨已经把饭菜热好端上桌子了,你生着气把孟柏推回房间,让他先换了干的衣服再来吃饭,他叹口气,手摸到你的脑袋顶揉了揉,“啾啾,别气。”

  吃饭的时候你也不和他讲话,只一股脑地往他碗里夹菜,还把自己最讨厌的青椒全都夹进他的碗里。

  这是你表达愤怒的方式之一,只要你还没消气,你就会在饭桌上把自己讨厌的菜夹进他的碗里,多少菜代表你多生气。

  你陆陆续续地夹了一盘的青椒进他碗里,他也没有什么怨言,你夹什么他吃什么,青椒都快要成他的晚餐了,他也毫无怨言地继续叼着青椒吃。

  兢兢业业,像个没有感情的吃菜工具。


10.

  吃完饭,孟柏握住自己的盲杖,颇为踌躇地开口,“啾啾,”他说,“别生小叔叔的气了好不好?”

  你不吃他这一套,盘着腿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还是气呼呼的,“不要,我就是生气了。”

  孟柏沉默了一会儿,没有焦点的乌沉沉的眼睛总能准确地找到你的位置,这次也是如此,他的声音轻轻缓缓的,带了些不易察觉的失落,“啾啾,小叔叔知道错了,以后……以后不去你的学校接你放学了好不好?”

  他这话一说,你就明白他是误解你的意思了,你这笨蛋小叔,今年都二十六岁了,还这样傻乎乎的,你想着气就不自觉地消下来了,瘪瘪嘴,坐到他旁边去,用手指勾住他的手指晃晃,“小叔,我不是生气你来接我,我就是……就是觉得下雨天你出门不安全……我害怕。”

  你没说你害怕什么,他也明白,最后孟柏还是轻轻叹了口气,拍拍你的脑袋,“以后不会了,啾啾。”


11.

  你的小叔笨呼呼的,明明其他事情都很聪明,可是遇到可你的事,就像是一个还不认字的小朋友被当众要求朗诵课文一样手忙脚乱。

  但你清楚你的笨蛋小叔是关心则乱。


12.

  你又勾住孟柏的手晃晃,“小叔,”你撒娇,“想要贴贴。”

  孟柏的整张脸都红了,他支支吾吾了半天,才红着耳尖低声劝阻到,“啾啾,这不好。”

  你低头沉思一会儿,又牵起孟柏的手贴在自己脸上,“可是谈恋爱不都是要贴贴的吗?小叔叔?”

  孟柏顿住,整张脸都红透了,你的鼻尖蹭蹭孟柏的掌心,有些装可怜地问,“真的不可以吗……”

  “好吧……”孟柏叹了口气,还是屈服了,你便仰起头,软声道,“这次小叔叔来亲我。”

  孟柏总是惯着你的,不管什么事,只要你提出来,他就回去做到,再难为他,他也会去做。

  孟柏的指尖摩挲到你的唇,指尖抵在你的唇上,他向你探过身来,一个轻轻的吻落在你的唇上,你睁着眼睛,瞧见你的小叔叔睫毛轻颤,像是日光下被风吹动的新芽。



————————————————————————————————

一时心动写了小叔文学【?】

好喜欢温温柔柔的美人啊呜呜呜呜呜呜

顾寻欢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顾寻欢”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