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等天亮,再等天暗下去,等雪落下,再等雪融化。”

【GB】小傻子

◎无脑小甜文



1.

  我的联姻对象是个傻子,不是我骂他还是怎么着,而是他确确实实是个小傻子,他也不是那种疯疯癫癫的,就是又呆又楞,整日里睁着他那双又黑又亮的眼睛看着周围,笑起来也傻傻的,有时候让人觉得他分明就是个孩子。

  我和他很早就认识了,说是青梅竹马也不为过,从很小的时候起,他就喜欢黏在我身边,即便到了现在,他也还是很喜欢黏着我。

  我偶尔也会嫌弃他太过黏糊,可又下不去狠心赶他,每每只能皱着眉头无可奈何地看着他,他被我盯久了,就对着我露出一个笑来,眼睛亮晶晶的,“姐姐”然后他就会这样喊我一声。

  是的,他喊我姐姐,但是他并不比我小,实际上,他要比我再大上三四个月,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在喊我姐姐这件事上格外执着些,不论我如何和他讲道理,讲得我口干舌燥,他也还是睁着他那双鹿一样又黑又亮的眼睛看着我,轻轻地喊我“姐姐。”


2.

  他和我的婚礼订在四月底,但是结婚证早在两家决定好要联姻时领了,领了证,我和他就搬进了属于你们两个人的新家。

  小傻子不大喜欢和陌生人接触,还能怎么样呢,家里的家务活大半都被我包下来,实在干不动的,就趁着带小傻子下楼逛公园的时间请来家政打扫打扫。

  

3.

  那天他在书房里看他的《小王子》,我窝在一旁处理我的事情,很突然的,他喊了我一声,我略带迷茫地看向他,他抱着书爬到我旁边来。

  “姐姐,”他又喊我,“我会是姐姐的唯一吗?”他问。

  我被他突如其来的问题问懵了,睁着眼睛看着他,他的眼睛生得很漂亮,说得过分些,他整张脸最最出色的地方就是他的眼睛了,眼型很好看,有一点像桃花眼,看人的时候眼睛总是亮晶晶的,不会带上桃花眼的媚态,只是让人觉得他更像个小孩。

  我没回答他的问题,反而盯着他浓密的、像是蝴蝶翅膀一样的睫毛出了神。

  “唯一”这样的词已经近乎于一种“永远”一般的承诺,我很难去回答他,更难去和他解释,我和他的一辈子也许已经绑定在一起,但我无法确定在未来的日子里他是否会遇上更喜欢或者更愿意亲近的人,我是清醒的有理智的成年人,可他不是,他的心智就像孩子一样,也许现在喜欢的未来就不喜欢了,也许现在不喜欢的未来就喜欢了,所以我很难去和他做下这样的承诺。

  在决定联姻的那一刻起,我的人生其实已经不属于我,换句不好听的话说就是我的家里人把我卖去他家了,用以交换的物品是对我家长久的、大力的扶持。

  

4.

  他见我一直没有回答他,微微皱起眉头来凑近我,神情是一派的天真,他轻声喊我:“姐姐?”他的神情里也带了点疑惑,他没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习惯,我也就笑起来,侧过头去,避重就轻的跳过了这个问题,只挑了唇笑问他:“要吃虾饺吗?”

  他也就依过来,全然忘记了他不久前还在疑惑的那个问题,仰起头来看着我,态度依恋地点了点头,又小声地,很不好意思似的和我提要求:“想要上次那个有点辣辣的醋。”


5.

  我以为这个问题也就就此略过了,却没想到他还是记得牢牢的。

  我与他并没有分房睡,我原也是想分房的,但是拧不过他,最后也只能让步,夜里和他偎在一起,但不得不说……他抱着确实很暖和。

  我拉了一边的小夜灯,给他掖了掖被角,与他互道晚安后便要入睡,他却慢吞吞地凑过来,两手环抱住我的右胳膊,问我:“姐姐,我会是姐姐的唯一吗?”

  我沉默片刻,最后只能轻轻地叹一口气,指尖戳戳他的脸颊的软肉,有些心不在焉地哄他:“当然是的。”

  他温吞地笑开来,又往我身边凑了凑,脸颊贴着我的胳膊,隔着薄薄一层衣物,我能感觉到他柔软的脸颊,他的声音嗡嗡的,带了点困倦的哑出来:“好喜欢姐姐……”


————————————————————

好久没写了,来点复健产品嘿嘿

有约稿意向的宝贝可以看我主页置顶,爱你们

(喜欢我的文章的话可以评论蓝手小心心还有关注哦)

评论(5)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