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等天亮,再等天暗下去,等雪落下,再等雪融化。”

【方思明×你】生病

◎短打小甜饼

◎有ooc



  方思明在某些方面并不是个好说话的人。

  ……比如在你生病的时候。

-

  近来入了春,江南的天气却不见春日的朗晴,反而多变得厉害,一会儿刮风下雨一会儿艳阳高照的,冷的冷热的热,这样一来病的人也就多了起来,加之近日江南的风气并不算得好,多的是人风寒发热。

  你原先也还好好的,仗着自己习武,身体较一般人要康健上不少,成日往外头跑,一日也闲不下来,方思明还好,他是个能静得下来的人,漫漫白日他侍弄他的草木也能度过。

  对于你满城乱跑他倒也没怎么说你,大概是对你的身体还是放心的,只是每次在你出门时他都要皱起眉头叮嘱你两句:“别往人堆里扎,玩热了别一身汗就去吹风,这段时日风气不好,容易病。还有,早些回家。”

  有时候他还要再添上一句“你近两日回家越发晚了。”

  你每到这个时候就会应他两声,不过你的心早就风筝似的放到外头去了,他见你一副人在心不在的样子,也只好笑着轻斥你一声,最后道:“去吧去吧,你就是个呆不住的。”

  你也就和风筝一样飞出去了。

-

  你是个好热闹的,出了门便是往人堆里扎,哪热闹往哪看,虽然被方思明耳提面命了这么多回,但你还是净往人堆里头挤,你一直这样,也没真的病过,也就把方思明的话全给抛到脑后去了。

  然,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你昨日还和村头的小孩扎堆吃点心糖果,还顺道去拜了拜菩萨,今日你就烧起来了。

-

  你是半夜烧起来的。

  你先是觉着冷,然后一个劲儿地往方思明的怀里钻,迷糊间还黏糊糊地念他的名字,他也困着,习惯性地把你往怀里带,又觉着不对,迷蒙着眼睛伸手去探你的额头,这一探就把他给探醒了。

  他起身点了灯,一点火光摇摇晃晃的,把你从沉闷溺人的睡梦里给晃醒过来,你迷迷瞪瞪地醒过来,他已经坐到床边去给你把脉了,你想开口喊他,却发现嗓子像是给小石子喇了,闷闷地疼,发出的声音也哑得厉害,若是换个人发出这样的声响,你一定是要偷摸着笑一笑的,可惜的是,这次发出这样声音的人是你。

  你沉默片刻,借着火光偷偷去瞧方思明的面色,他并不讲话,连你刚才喊他他都没有应声,他的唇抿着,半垂着眼,半边的侧脸被烛光照着,落下线条锋利的影子,长而密的睫毛扑出暗色的光影,他大概是起来得太急,只随手抓了件黑色的外袍披在肩上,银色的长发并未拢起,月华似的披散在他的背上,在烛光下染上点浅淡的金色。

  他大概或许一定是生气了。

  你嗓子痛,人又迷迷糊糊的,这种情况下也不敢再去惹他,也就安静地缩在被窝里头,像只受了惊的鹌鹑,就剩一双眼珠子咕噜噜地转,你看看方思明,又看看自己的手腕。

  他好半天不说话,你也忍不住了,小声再小声地喊他:“阿明……”

  他轻轻“哼”了一声,皮笑肉不笑的:“别喊我了。”他抬眸冷冷瞥你一眼,语调也和他的眼神一般冷:“我说的话是一句不听……”他的话头停住,大概是瞧见了你有些湿润的眼睛,他又轻轻地叹气,语调蓦地就软和下来,带了两分哄人的味道:“好了,躺着吧。”

-

  他忙了一个晚上才让你退热。

  他眼底透出点没休憩好的倦怠来,便是这样,他还牢记着要盯着你喝完药。

  所谓“良药苦口利于病”,他端来的这碗药单凭色泽与气味就能猜到它的药效该有多好。你一向怕苦,闻到熬好的药汤的味道,你几乎就要晕过头去,偏方思明还冷着一张脸一副你不喝他就不罢休的样子,药碗抵在你的嘴边,你不张口,他也不挪开,你们两人就这样僵持着。

  大概是生了病就要脆弱一点,方思明不哄你,还将这样一碗药送在你的嘴边,你虽知这回这病有大半原由是你没听他的劝阻,可一见到他的冷脸,你就不由地委屈上了。

  “……你都不哄我。”你拉长了语调这样谴责他,语气里多有伤心。

  他慢慢看你一眼,并不说话,你顿了顿,竟从他的眼神里瞧出两分鼓励来,你又伸出一根指头抵在碗沿,语调更加哀怨:“你甚至不愿意一口一口喂我喝药……”

  他听了你的话不气反笑,鎏金色的眼底折出一点浅淡的笑意,他端着药碗,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把勺子来,搅了搅漆黑的药汤,挑了眉头问你:“要我喂?”

  你没怎么思考,忙不迭地点头,见他舀了一勺汤药,你便乖乖地张开嘴巴。

  第一口药进嘴,你就明白他刚才眼底那抹笑意是怎么回事了,烧成浆糊的脑袋也在一瞬间清醒过来,这药苦得你舌尖发麻,身体都不受控制地抖了抖,药一入口你就明白这药最合适的喝法是什么——一口闷。

  你现在想要自己拿着药碗喝了,方思明却笑着摇摇头,语气很温柔:“说到做到,我要喂你喝完。”他的语调恳切又温和,你却分明从他眼底瞧出了他的调笑。

-

  无论你如何拒绝,这碗药最后还是被他一勺一勺地喂进你的嘴里,以至于这碗汤药见底的时候,你的眼眶里的眼泪已经要不受控制地掉下来了,他见你这副模样,笑了笑,又叹了口气,将手里的碗勺放到一边去,再凑到你面前,垂头吻了吻你的眼角,语带安抚:“好了,不这样闹你了。”


——————————————————————

写点笨蛋小情侣生病,希望大家喜欢哦

彩蛋是阿明撒娇~

(在inner和飞鸽都开了号,和lof同名哦~)

补充一下!

“风气”是我们这边方言的表达方法,如果有一段时间传染病盛行(?)的话,家里的长辈就会说“这段时间风气不好,出门要小心”

评论(6)
热度(1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