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等天亮,再等天暗下去,等雪落下,再等雪融化。”

◎私心打了tag,不妥删

◎对于自己文章的一些看法


  唔,我个人觉得吧,就是可以把《当你生病了》和《只愿君心似我心》当做姊妹篇来看的啦。

  我小时候一直觉得死掉的那个人很可怜,因为死掉就什么都没有了,活着的人还能继续,后来我才发现,死掉的那个人才是最残忍最轻松的,因为他死了,所以他什么都不用承担,而活下来的那个,则要背起相思背起痛苦过一辈子。

  像《只愿君心似我心》,其实只要不看后面,它就是个无比美味的小甜饼,我也不知道是《只愿》里的你可怜一点,还是《当你》里的方思明可怜一点。

  《只愿》里,你还能梦见方思明,你还有一腔的思念可以去倾诉,还有就是《只愿》里面,你遇见方思明,方思明向你伸出手,而你看着方思明的眼睛,你把方思明的眼睛比作“你十六岁时追逐的星辰”,但星辰是不属于你的,所以方思明也是。

  你其实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是在做梦了,但你舍不得醒过来,我有时候觉得这也是一种悲哀,你梦到他了,你也只能梦到他了。

  《只愿》里的你是不冷静的,也是冷静的,你梦过方思明很多回,你第一次梦见方思明时,你哭了大半宿,方思明死的时候你没有哭,他下葬的时候你也没有哭,但你却因为梦见了方思明和你说“别怕”而哭了。

  梦的次数多了,你就学会了冷静。

  而《当你》里面,方思明是冷静又克制的,他心里有他的城府,他知道他再怎么求你,你也会走。

  他其实很早就开始不安了,就是在你风寒好了,胃口却差了很多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不安了,你安慰他,他也只是抱紧你。

  他心里都有数的,可他还是舍不得你,所以才会从江南搬到中原,最后又去云梦求了来去祖师。

  他在吊着你的命,你清楚,方思明心里也清楚得很,方思明好像从始至终都没有求过你,没有叫你不要走,但其实,他每次和你聊以后,聊未来,就是他的一种恳求,他希望你能好好活,希望未来能有你。

  方思明太冷静了,像这种人的难过,才是最要人命的。

  我在文章里面写了两次方思明碰你的脸,第一次是告诉你你身上的问题是因为那些陈年的伤和曾经被种过的蛊,他告诉你你要吃药,他碰你的脸,是想要安慰你。

  第二次是在你回光返照的时候,他碰碰你的脸,想要说话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他那时候是在安慰你,也在安慰他自己,他在告诉你“别怕”,也在告诉他自己,你还活着。

  关于方思明到底要不要梦见你,我还是很纠结的,最后还是决定下来,自你死后,方思明便再未梦见过你。

  这也是我觉得《只愿》和《当你》可以做姊妹篇来看的原因,梦见,和不曾梦见。

————————————————————

我自己写的还是不够好,所以只能另开一个来解释了,要是打tag不妥的话,我会删的

另外我觉得我还是一个超甜蜜的甜文小写手/寻欢欢仍旧不接受反驳

爱你们❤

评论(1)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