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等天亮,再等天暗下去,等雪落下,再等雪融化。”

【GB】好学生是我的乖狗狗(点我看乖狗狗)

·他好像是要哭了,眼尾浮着一层湿红,唇色同他的面色一般苍白,琥珀色的眼睛潋开一片薄薄的水色,教室昏暗,他站在那里,就像一片苍白易碎的月光。·




1.

  你和顾西平谈恋爱被老师抓到了,准确来说也不是被老师抓到了,而是被人举报了,谁知道呢,还有人闲着没事干拍情侣去举报,嗐。

  顾西平,好学生,乖乖男,漂亮又腼腆,眼睛又黑又亮,总爱抿着嘴笑,笑起来就有两个深深的梨涡,不大爱说话,说话也好声好气的,更多时候都是睁着他那双卡姿兰大眼睛安静地看,说他女气,也不会,他身量高,一米八接近一米九,穿着校服看着瘦,但换上球服就不一样了,可惜的是他不大上球场,更多时候都是抱着大部头在那儿看,他最是招老师喜欢,老师把他当宝一样供着。

  你,不夸张地说,就是老师的眼中钉肉中刺,看你一眼都头疼,偏偏还拿你没办法,上课不是睡觉就是和别人传纸条,某次闲着无聊染了头鲜艳的绿毛,当天早上就给拎到司令台上当做反面教材,你的恶劣行径老师们可以罗列出一本书来。

  任谁也想不到,你和顾西平会在一起。


2.

  也不知道你和顾西平是怎么看对眼的,你们两个还是两个班的人,往日也没什么接触,硬要说的话,你们每周六下午都会在公园的草坪上遇见——喂猫。

  你是家里不让养,他是对猫过敏,每次喂猫的时候都隔得远远的,把吃的放在那里就缩到一边去安静地看。

  你刚开始只是觉得这人奇怪,喂猫还离得那么远,仔细看了才发现那是顾西平,晨会时候司令台上最常见的人,典型优秀学生代表。

  不知道怎么回事,你和他就聊上了,再接下来,你们两个就莫名奇妙地在一起了。


3.

  被老师叫进办公室的时候,你还坐在座位上,一边转笔一边思考今天的晚餐吃什么,你跟着老师出去的时候,想的还是“螺蛳粉还是麻辣烫。”

  等进了办公室,瞧见你的男朋友正安安静静地站在办公桌边上,你才后知后觉地想到“哦豁,完蛋。”


4.

  教导处主任冷着脸坐在椅子上,顾西平安安静静地站在一边,看上去他已经被训过了。

  到你了。

  你低着头站在教导主任的桌子前面,教导主任唧唧歪歪了半天也没有切入重点,你抬了头,还是笑嘻嘻的:“老师,有什么事就直说吧。”

  教导主任给你的话噎住了,顿了顿才说:“你和西平同学的早恋行为给学校的同学来了很不好的影响,经学校决定……”

  “老师,”一边的顾西平突然伸出手拦在你的前面,他抿着嘴,神色很冷,往日的腼腆安静都不见了,眉眼阴郁,“是我追的,是我让她做我女朋友的。”他的眼睛静静地盯着教导主任,他说得很慢:“我想,不管是处分还是其他什么,都该是落在我头上吧,而且,我和我的女朋友在学校也没有出格行为,哪里会给同学们带来不好影响呢?”

  你见着教导主任的脸都青了,你便在一边添油加醋:“是啊是啊,而且谈恋爱之后我可是天天都按时来学校,不迟到不早退,向着五好学生发展呢,我们班的同学们也都在向我学习,老师,你看……”

  教导主任的脸色更差了。


5.

  磨蹭了两个多小时也没讨论出什么,教导处主任最后还是挥挥手:“分手,叫家长。”

  你们在办公室里面磨蹭了太久,老师叫你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第二节课了,等你们出了办公室都已经放学了。

  出了办公室之后顾西平就再也没讲过话,你也没说什么,只是一晃一晃地往教室走,还有书包要收拾呢。

  你和顾西平的班级,一个在走廊头一个在走廊尾,隔了十万八千里,也不怪没有人能想到你们两个会谈恋爱,嗐。

  你其实也没多少东西需要收拾的,进了教室随便收了两本书就塞进了书包,倒是顾西平,比你还热情,自然得仿若是自己的教室一般进了你的教室,对着黑板上学习委员写下的各科的的作业,把你的书包整理得整整齐齐的,整理好了再帮你把包背好,低着头垂着眼,活生生一副受气小媳妇的模样。

  你伸出手去勾住他的小拇指,他不讲话,只是沉默地看向你,眼神温驯还带点茫然与歉意。你心下了然,你的男友还在为今天的事感到抱歉。你笑开来,勾着他的小拇指晃晃:“你要分手吗?”

  他惊诧地看向你,又立刻躲开和你相交的视线,低声催促你:“走吧,有点晚了,还要吃晚餐呢。”

  你不动,只是又重复了一遍你刚才的问题:“你要分手吗?”


6.

  你们两人之间的氛围仿佛冷凝住了,他目色恳求地看你,可你不退一步,只是用你不久前问出那个问题的神色继续看着他,过了好半天,你才听见他发颤的声音:“不要……绝对……绝对不要。”

  他好像是要哭了,眼尾浮着一层湿红,唇色同他的面色一般苍白,琥珀色的眼睛潋开一片薄薄的水色,教室昏暗,他站在那里,就像一片苍白易碎的月光。

  你听见他的回答后,好心情地笑起来,伸出手再次勾住他的小拇指,和他开玩笑:“我又没有要和你分手,我只是……”看着他的脸色更加苍白,你忙止了口,踮起脚来亲亲他紧抿住的唇角,安抚到:“我们要一直一起的。”

  他听了你的话,沉默片刻,才缓缓地点了点头,无力地扯出一个笑来,好声对你说:“走吧,我们去吃晚饭吧。”


7.

  他大概是被你刚才的态度吓到了,一直到你想吃的麻辣烫的店里,他都没开过口,只是沉默地和你走在一起,他一只手提着你的包,一只手小心翼翼地牵着你,低眉顺眼的,显出一种难说的乖顺与温驯来。你不大喜欢他这样的状态,也颇后悔不久前在教室里那样吓唬他,可思来想去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想来想去觉得还是在吃饭的时候哄哄他,也许能让他放心些。

  他吃饭时候的样子是很乖的,他一向贯彻“食不言寝不语”这一老话,和你吃饭也是这样,不过他并不会用自己的标准来要求你,你在吃饭的时候和他说什么的时候,他只是弯着眼眉目带笑地看你,神情温软,一副全身心都投入你的话题中的样子,所以即便他不说话,你也会有一股莫大的满足感与幸福感。

  不过今天好像又有点不太一样了。

  你一边吃一边想该怎么哄他,一下子没顾上和他说话,餐桌上莫名泛起一股无声的尴尬,你这边还在思考要怎么哄他,那边就听见他有些发涩的声音,弱弱的:“是我给你造成困扰了吗?”你这时候才回过神来看他,他面上还勉强撑着笑容,触及到你的目光,他又微微撇过脸去,不敢同你对视。

  ……显得更可怜了啊。


8.

  离开麻辣烫的店前,你从前台拿走了几颗薄荷糖,往他手里塞了一颗,自己又开了两颗含进嘴里。

  牵着他一直走到没什么人的小公园里,出了麻辣烫的店面,你的书包就被他接手了,这时候他还乖乖地拿着你的书包,你伸出手指勾勾他和你牵在一起的那只手的手掌心,他茫然地看你,你指指一边的长椅,哄他:“把包放下来,让我亲亲你。”

  你给他的薄荷糖是青苹果味道的,自己吃的是原味的。

  他被你推着坐在了长椅上,仰起头来看你,离长椅有些距离的地方有路灯,明亮的灯光漫到这边的时候已经变淡了,只能暗暗地照一片,他琥珀色的眸子在这样暗的灯光下因为湿润反而显得亮晶晶的,像一只讨人喜欢的小狗。

  你也就顺势亲吻他,先啄吻他的嘴角,再与他分享薄荷糖的甜味。

  等你放开他的时候,他的眼角都漂上一层浅色的红,微微发红的鼻尖都透点可怜的意味,你又亲亲他的眼角,哄他:“我只喜欢你,乖,不分手。”


——————————————————————

算是复健产品,好久没写东西了/叹气

宝贝们如果有约稿意向可以看我主页置顶哦

(没钱吃饭的大学牲一枚呀~)

评论(2)
热度(1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