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等天亮,再等天暗下去,等雪落下,再等雪融化。”

【巍面】岁月静好⑵

◎ooc严重

◎大部分是小说设定,也有一点点的剧设(大概)

◎私设如山

◎面面虽然小了,但也只是回到差不多十六七岁左右的样子

◎沈教授和赵处是真·兄弟情〔手动加粗〕

◎嘴上嫌弃但实际上弟控的不得了的沈教授&对外超凶对着沈教授就是小奶狗的面面

前文链接:1.

祝红目送着沈教授带着他的弟弟鬼面离开特调处后,幽长地叹了口气,回到了她的位置上,抬起笔想要写些什么,又猛地站了起来,冲着正躺在沙发上的赵云澜喊道:“诶!老赵,斩魂使大人刚才说的是把他弟弟带回家还是送回去来着?老赵?老赵!应我一声儿!”

  赵云澜躺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正小憩着呢,听到祝红喊他,也不想应一声,好半天了才幽幽地开口:“你放心好了,沈教授他心里自然是有数的,那可是他弟,话说,你怎么这么关心鬼面啊?看上了?要不要我给你牵牵红线?”

  祝红闻言便冲着赵云澜翻了个白眼:“我会是那种见色起意的蛇吗?切,你难道就不觉得红着眼睛拉着斩魂使大人衣角的鬼面超级可爱吗?”

  的确,小了一号的鬼面虽然还是顶着一张和沈教授相差无几的脸,但到底还是有些差别的,鬼面的眼型和沈巍比起来还是要更为狭长些,但却亮晶晶的,眼睛大抵因为哭过的原因有些发红,唇色和沈教授比起来也要再红些,脸上又带着少许的婴儿肥,笑起来的时候竟还有个酒窝,显得他干净得不得了,若是不说,大概也没人会想到这样一个看起来干干净净的孩子会是从最为污祟的大不敬之地生出的鬼王。

  赵云澜笑了笑,没有接话,他心里可清楚着,这鬼面的可爱,也就只是露给沈巍看的。

  这边,心里有数的沈教授领着他可爱的弟弟鬼面回到了他家,沈教授那时候还真的想过把鬼面再丢回去,但是到底心里有愧,毕竟他和鬼面是双生兄弟,他们两个也曾经相依为命过,更何况后来鬼面被封进大封,而他却在人世间行走,无论从哪一点来讲,都是不符合道义的,再加上……现在鬼面软绵绵样子,实在让他狠不下心来把鬼面再丢回去。

  沈巍把鬼面领进了家门,让他在沙发上坐下,给鬼面倒了一杯水,又不知从哪儿搬了张椅子来,坐在了鬼面的对面,神情严肃地开口道:“我现在问你的所有问题,你都要诚实地回答我,要是我发现你是在撒谎……那你就只能回去了,知道了吗?”

  鬼面无措地绞了绞衣角,乖巧地点了点头。

  “那先问第一个问题吧,”见鬼面这么听话,沈巍的脸色也缓和了下来,“你……你还记得什么?”

  鬼面眨了眨眼睛,做出一副回想的样子,又拿起水杯小口地抿了口水,才开口:“记得兄长……还记得……还记得我是面面!”

  “只有这些?”沈巍不经意地皱了皱眉。

  鬼面一见沈巍皱眉,马上就慌了起来:“兄长,是……是面面没用,你让面面再……再想想……”

  沈巍抬手揉了揉鬼面的脑袋:“不用了,下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

  鬼面对于自己被哥哥摸脑袋一事感到非常的开心,于是脑子有些没有转过弯来,迷茫地看了沈巍好一会儿才回答:“唔……我那个时候……一醒过来,就在那里了,兄长,那里好黑啊,面面好怕的,但面面知道兄长一定回来找我的,我就不怕了,兄长,面面棒不棒?”说着还蹭到了沈巍的旁边。

  沈巍愣了愣,捏了捏鬼面的脸,说道:“嗯,很棒。”

  被沈教授这样一捏,鬼面的脸马上便红了起来,奶声奶气地问:“那……那兄长还有没有问题要问面面啊?面面……面面一定会回答的很好哒。”说着还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沈巍。

  “……你想要带在兄长身边吗?”沈巍把鬼面散着的头发都给一把抓了起来,又不知从哪儿掏出了根皮筋,细细地把鬼面的银色长发给扎了起来。

  鬼面乖巧地低着头,让沈巍能更好得给他扎头发,又拉起了沈巍的衣角,软绵绵地回答道:“当然想要待在兄长身边……兄长……你……你不要把面面送回去好不好……那里真的好黑啊……面面……面面真的好怕”

  沈巍听了鬼面的回答,没有马上说话,而是先将鬼面的头发扎好了,又让他再转个圈,好仔细看看头发有没有扎歪,这一系列的事情做好之后,沈巍才慢悠悠地开口:“如果你想要留在我身边,就一定要听我的话,知道吗?”

  鬼面眨巴眨巴眼睛,一把扑到了沈巍的怀里,还拱了拱,闷着声音道:“面面最听兄长的话了,兄长千万不要把面面丢下来啊。”

————————————————————————

我终于撸完了第二章……第三章今天大概无望,今天下午睡过头了,醒过来看见同学发消息给我,跟我说要我和她一起去班主任家里……我可能要凉了😂😂😂

评论(8)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