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等天亮,再等天暗下去,等雪落下,再等雪融化。”

《岁月静好》⑻

◎ooc严重

◎大部分是小说设定,也有一点点的剧设(大概)

◎私设如山

◎面面虽然小了,但也只是回到差不多十六七岁左右的样子

◎沈教授和赵处是真·兄弟情〔手动加粗〕

◎嘴上嫌弃但实际上弟控的不得了的沈教授&对外超凶对着沈教授就是小奶狗的面面

  鬼面做了个梦,准确地来说,是一个噩梦。
 
  鬼面身为鬼族,本是不该有梦的,但应是受了沈巍的影响,有了梦,但第一个梦,却不大美好。

  沈巍睡眠本就浅,怀里又窝缩着个小东西,一点动静也能让他醒过来。

  沈巍先是感受到鬼面在他怀里小小的颤动,再是听到他低低的啜泣声,才发现不对,抱着鬼面起了身开了灯,看见鬼面的手紧紧的攥着他睡衣的衣角,脸还是紧紧地贴靠在他的颈脖处,但还是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从颈脖处滑落的冰凉的水滴。

  沈巍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真正的无措,他迷茫的看着窝在他怀里还正呜咽着的鬼面,思索半晌,抬起手一下又一下地轻柔地拍着鬼面的背,微微低下头,靠在鬼面的耳边,轻声道:“乖,乖,没事了,兄长在这……乖”

  过了好一会儿,鬼面才停下哭泣,但手还是牢牢地攥着沈巍的衣角,他偏了偏脑袋,把好让自己的额头能更好地贴在沈巍的锁骨上,用还带着哭腔的、少年专属的、干净的声线,软绵绵地说:“兄长,抱歉……吵……吵醒……吵醒你睡觉了……唔……我很乖的……以后……以后不会了……你……你不要不要我……我……我真的会……会很乖的……我以后都不会再……再打……打扑克了……也……也不吃糖了……我会很乖很乖的……也……也不叫赵云澜叫……叫讨厌……讨厌鬼……了”说着便又要哭起来。

  沈巍听了鬼面的话,皱了皱眉头,拍着鬼面背的手改为了轻轻的抚摸,一下又一下地摸着鬼面藏在单薄睡衣下的背:“好了,没事了,你先把脑袋扬起来给兄长看看你的脸,好不好?”

  鬼面想了想,抽噎着摇了摇头:“不……不好……面面不好看……兄长……兄长不喜欢的……”

  沈巍见他这副模样,哑然失笑,停了好一会儿,才用带着笑意的声音说:“不会,我们家的鬼面最好看了,是兄长喜欢的。”

  鬼面犹豫了一下,才委委屈屈地抬起了他的脑袋,的确不丑,因为哭了一会儿的原因,鬼面的鼻尖已经红了,就连眼角都染出了一层淡淡的红色。

  沈巍浅笑着弯起手指勾了勾鬼面的鼻子:“还是很好看。”又想起来鬼面这样哭了,虽然暂时眼眶没有肿,但第二天就不一定了,就把鬼面给放到了床上,想要到冰箱里去取冰块给鬼面敷,却发现鬼面的手里还是紧紧地攥着他睡衣的衣角。

  看架势是不准备放开了,沈巍稍一思索,在鬼面我委屈的眼神里硬是把自己睡衣的衣角给拉了回来,又背朝着鬼面半蹲了下来,扭过头对着眼里还含着泪水的鬼面轻笑着道:“上来吧,兄长背你。”

  于是沈巍背着鬼面走到了厨房拿了冰袋又走回卧室,在这短短的一段路里,沈巍又感受到他背上的布料湿了一块,湿了的那一块布冰冰冷冷地粘着他的背。

  沈巍把鬼面放到床上,抿着唇给他敷冰袋,敷了近二十分钟,沈巍才把冰袋拿掉。

  等到沈巍再换了一件睡衣时,鬼面已经安安静静地缩在被窝里,只冒出一个脑袋,鬼面漂亮的眼睛滴溜溜地看着他,沈巍一上床,鬼面就扑进了他的怀里。

  沈巍拍了拍鬼面的背:“好了,该告诉兄长你到底梦到什么了”

  鬼面这时的情绪已经稳定下来了,他嘟了嘟嘴,又往沈巍那边蹭了蹭,好让自己能和沈巍靠得更近些:“面面……面面梦到兄长不要面面了,兄长说面面不听话……把面面关起来了……不要面面了……”

  沈巍听着鬼面凌乱的描述,倒也清楚了些,他拍了拍鬼面的脑袋:“不会的,兄长最喜欢的就是面面了,面面这么乖,兄长舍不得的”

  鬼面吸了吸鼻子,又往沈巍的怀里蹭了蹭,闷声说:“面面最最喜欢的就是兄长了。”

———————————————————————

这两天好丧啊,老师说月考时间要往后调,语文的考试范围要从《艾青诗选》改成《水浒传》???我还没看完啊咩!我……请祝福我

话说,好像没有人发现我的画风有了那么一丝丝的改变?
好像也没有人奇怪为什么面面再被沈教授背的时候哭了?
/委委屈屈

评论(12)
热度(88)

© 顾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