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等天亮,再等天暗下去,等雪落下,再等雪融化。”

【巍面】岁月静好⑼

◎ooc严重


◎大部分是小说设定,也有一点点的剧设(大概)


◎私设如山


◎面面虽然小了,但也只是回到差不多十六七岁左右的样子


◎沈教授和赵处是真·兄弟情〔手动加粗〕


◎嘴上嫌弃但实际上弟控的不得了的沈教授&对外超凶对着沈教授就是小奶狗的面面




  入了秋之后,天气越来越冷,龙城的雨也断断续续地下了有半个月。倒也是应了老祖宗那句“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的老话,还只是十月,鬼面就已经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了。



  自从上次到过龙城大学之后,鬼面在特调处里更是坐不住了,一天天的,不是缠着祝红就是缠着郭长城,让他们带着他去龙城大学找他兄长。



  一到龙城大学,就直奔沈巍的办公室,在沈巍的办公室里找不到沈巍了,就诶个教室瞧瞧,瞅着他哥了,就偷摸地摸进教室,吸吸鼻子紧紧衣服,目不转睛地盯着在讲台上讲课的沈巍。



  等到下了课,就一步一蹭地跟着沈巍回到他的办公室,可怜兮兮地缩在椅子上,抱着热水瑟瑟发抖。



  “兄……兄长……为……为什么会这么……这么冷啊……”鬼面一边小口小口地抿着热水,一边打着冷颤问道。



  沈巍随手开了空调,又靠近鬼面,用手背试了试鬼面额头的温度:“没有发烧啊……你为什么会这么怕冷呢?我下节还有课,你乖乖待在办公室里等我,知道吗?不许再到教室里去了,这节课上完我就没课了,我们回家。”



  鬼面半仰着头,看着沈巍,过了会儿才歪了歪脑袋,后知后觉地点了点头,一副无比乖巧的样子。



  等到沈巍上完课回到办公室的时候,鬼面已经在他的靠椅上睡着了,怀里还抱着他今早来到学校时顺手脱下的外套。



  沈巍看着睡得正香的鬼面,也不忍心吵醒他,便拿了本教案,坐到一边看去了。



  鬼面醒来也是一个小时后的事情了,刚睡醒的鬼面有一段放空期,半歪着脑袋,呆呆地张着嘴巴,隔了有一会儿才吸吸鼻子,慢吞吞地放下怀里沈巍的外套,小步小步地扑进了沈巍的怀里:“兄长。”



  沈巍抱住了软绵绵的鬼面,有些担忧地又探了探鬼面额头的温度,摸着像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样子,才放下了手:“好了,不撒娇了,我们回家吧,兄长今天给你做你喜欢的温泉蛋,好不好?”



  鬼面仰起头,蹭了蹭沈巍的手:“好啊,面面今天吃完饭之后还要再吃两颗糖。”



  沈巍收拾了公文包,牵着鬼面离开了学校。



  连着下了半个多月的雨的龙城,雨停了之后,出了太阳。



  阳光也不晃人眼,暖乎乎的,照得人连骨头里都懒了起来。



  鬼面在街上蹦蹦跳跳,似乎忘记了到底是谁说天气那么冷,一点都不想动的话了。



  沈巍笑看着一蹦一跳在树底下踩光斑的鬼面,后知后觉地发现,从他把鬼面接回来到现在,已经三四个月了,从初秋到初冬。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比之前自己孤身度过那些岁月的时候快了不知道多少。


———————————————————————


这一章的字数真的超少了,创历史新低?

想要慢慢改变自己的文风,很想写原创,慢慢来吧


评论(7)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