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等天亮,再等天暗下去,等雪落下,再等雪融化。”

【方思明×你】只愿君心似我心

◎ooc
◎小学生文笔
◎是糖是刀读了才知道
◎起名废起的题目我觉得不重要/bushi





1.
  你走在金陵城的大街上,虽已入夜,但街上仍旧热闹,街边挂满了花灯,河上也漂着数不清的河灯,今日是元宵。

  你今日穿得不多,但也不会冷。你本是想约方思明出来的,但可惜的是,你没能约到他。

  你穿梭在来来往往的人潮中,你大概有点想方思明了,你有些无趣的想到。

  你低着头走路,一边走一边踹着脚下的石子,你撞到别人身上了。

  你抬头想要道歉,但你一抬起头就说不出话了,你撞到的,是你今天没能约到的人。

  方思明见你撞了他,还愣在那里,不免有些好笑,他伸出手去戳了戳你的额头,“撞傻了?小蠢货?”

  你有些不高兴,你想要问他为什么他不愿意和你一起出来,但话还没出来,就被你止在了舌尖。你没有这个权利质问他,你想。

  方思明像是瞧出了你想问什么,他笑起来,“我本来想要给你一个惊喜的,但人太多了,我没能找到你……”说着他就往后退了几步,笑着看着你,他向你伸出了手,“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机会可以约你陪我逛逛?”


2.
  你看着他,他今日没有戴指套,没有穿护甲,只是穿了一身黑衣,他连面罩都没有戴。

  他在冲着你笑,你想。

  恰好有烟花在空中炸开,他浅金色的眸中映着烟花,像极了你十六岁时追逐的星辰。

  他的手向你伸着,但你一直都没有牵上去,你看着他的眼睛,你隐约在他眼底看见了踌躇与犹疑,但他还是没有收回手。

  你牵上去了,他的手很大,比你预想的还要再冰些,但很可靠。


3.
  你和他手牵着手逛着灯市,你们两个去猜了灯谜,你猜了好半天才中了一个,反观方思明,他的手里提满了花灯,他看着你手里少得可怜的战利品,不由分说的就把手里的花灯全塞进你的手里,你想要推脱,却看着他红着耳朵状似无所谓道:“反正都是些小玩意儿,给我又没有用,都是你们姑娘家的东西,只是顺手给你罢了。”

  你还是收下了这些花灯,在心里暗笑他的心口不一。

  你提着花灯走了一会儿,他看你手里花灯多到拿不住,就给接了过去,还顺手敲了一下你的脑袋,“没用,连个花灯都提不住。”说完他就很快走到了你的前面,但你还是看见了他发红的耳尖。

  你看见很多姑娘家都在河边放河灯,你有些羡慕。

  方思明看看你,又看看那些在放河灯的女子,想了想,用手里的花灯戳了戳你,“……我们把这些花灯分给那些孩子,我陪你去放河灯……怎么样?”

  你看着向他,有些不明白为什么你想什么他都能知道,方思明被你盯久了,一把把花灯全塞进你怀里,“别看我了……要送你自己送去……”

  你有些好笑地抱住了那些花灯,想了会儿,把花灯一盏一盏地分给了那些盯着你手里花灯瞧的孩子,只留下了一盏,那盏花灯是方思明猜一个灯谜谜底为“心上人”时得到的。

  你和方思明各买了一盏河灯,一人也只能放一盏,人不能太贪心,多了就不做数了。


4.
  你捧着河灯,手里拿着笔,没有想多久就提笔写下了你的愿望,你把纸条放到河灯的中心,扭头看在一旁的方思明,他还没下笔,你看着他想要下笔又不知写什么的模样,不禁感到有些好笑。

  方思明垂着眼想了想,把河灯推给了你,“……我把我的愿望给你。”

  你往他面前凑去,笑问道:“你可是认真的?愿望让给我你可就没有喽。”

  他看着你,把手里的毛笔塞进了你的手里,“快写!”

  你低头想了想,写下了你的愿望,方思明想要凑过来看,你躲开了,用一副很认真的样子对他说:“不行的,愿望要是给其他人看了,就不灵验了。”

  他盯着你盯了好一会儿,见你没有退步的意思,才不情不愿地点点头,接过你手里原属于他的花灯,和你一起放了。

  放好了河灯,你和他并肩走着,你们俩都走得很慢,像散步一样的,这是你们从没有过的经历,一直往前走,人就少掉了,他突然拉住你,低下头很认真地看着你。

  你有些不自在,但还是冲他笑着。

  他看了你一会儿,红着耳朵小声地和你说:“蠢货……我喜欢你……”

  你有些不敢相信,你还有些怕,怕他只是在戏弄你。

  你就愣愣的看着方思明,也不给他个回应,方思明见你只顾着看着他发呆,不高兴地把你摁在墙上在你的嘴上啃了两口……是真正意义上的啃,你的上唇破开了两个口子,还有点冒血。

  方思明瞧着倒显得有些得意,“你被我亲了,你就是我的了,不准走。”


5.
  你醒过来,躺在床上,用手覆住眼,躺了会儿,你赤着脚站起来,摸着黑走到桌子边,点亮了蜡烛,你看着蜡烛摇晃的火星,不由得又想起了那双浅金色的眸子。

  外头在下雨,雨声淅淅沥沥的,你站起来,换了鞋换了衣服,拿了伞,在出门前又折了回去,拿了酒。

  你把酒放在他的墓前,你撑着伞站在那里,你在那里想,这是第几年了。

  过了很久,你才沙哑着嗓子开口:“方思明,我梦到你了……我想你……我还是……还是太贪心了”

  你是很难过的,你的心酸酸胀胀的,像是有什么东西要跳出来,可你哭不出来,你一滴眼泪都掉不下来。

  你在风雨里撑着伞站了很久,你终于要走了,走之前,你又回头看了一眼,轻轻地说:“方思明,你可真是个混蛋……我找不到你了……”

  你回了家,换好了衣服,躺在床上,你想起了那两盏河灯,属于你的那盏,你写的是“只愿君心似我心”,方思明那盏,你写的是“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果然还是太贪心了,你想

————————————————————

我觉得……我应该还是个甜文写手,这……这只是我的深夜报社

呜呜呜,我这边刮台风了,大晚上被吓醒,就有了这个脑洞

“你”说的“太贪心”是指你的两个愿望,你的愿望实现了,但是原本属于方思明的那个愿望没有实现

求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和关注鸭

我爱你们❤

评论(31)
热度(50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