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等天亮,再等天暗下去,等雪落下,再等雪融化。”

【刘辩×你】柳絮

◎ooc

◎小短打


-

  入了春,就是身为天子的刘辩,也逃不过漫天的柳絮。


-

  春日里,日头晴,和风徐缓,刘辩的心纸君传来花笺,说什么“春日花美,广陵王来陪我赏花吧,备好了兰生酒等你哦”,让你连拒绝的余地都没有,只好叹着气,认命地往北宫去。


-

  “广陵王,你可真是教我好等啊……”才踏入殿门,刘辩的声音便幽幽地传来,他拉长了语调,显得格外幽怨些,不过很快他又转了话锋呼唤你:“广陵王你快来帮帮我。”他的语调上扬,听起来玩笑比焦急多,不过他大事小事都是这样不着调的样子,想起这个你还是快了脚步到他身边,等近了你才知道他说的“忙”是什么。

  他浓密的、漫长的、绸缎似的乌发上,沾满了洁白的棉絮似的东西,他连酒都顾不上喝了,皱着眉头在清洁自己的头发。

  你回忆起来的路上瞧见的纷飞的柳絮,再瞧瞧正慢吞吞地整理自己头发上柳絮的刘辩,还是没有能忍住,轻轻地笑了两声,他便将目光投降你,碎金色的眸子光华流转,你偏偏从里头看出两分委屈来,不等你再思考,他又拉长了语调喊你。

  “广陵王……”他顿了顿,拂了一下自己耳边的黑发,不无委屈道,“广陵王还真是狠心,放着她的天子在那里,不帮忙还要偷笑。”

  他无理取闹起来你是说不过他的,只好忍住笑,走到他身边帮他一起整理他的头发。


-

  “广陵王……”他喊你。

  ……就知道。

  你在这边认真地帮他摘去头发上沾上的柳絮,他却自己喝起酒来,这便算了,他才喝了几口,就做出一副醉样,有些黏糊糊地喊你。

  “陛下……”你刚好摘下他头发上最后一点柳絮,便起身坐远了,见他还想说什么,便轻声提醒他,“你才喝了五口,你的酒量不至于如此的。”

  这位天子这才收了他的神通,他有些遗憾地叹气:“广陵王你真是越来越不好骗了,还记得小时候,我骗你说……”

  “陛下还喝不喝?”他的话被你举起的酒樽给堵住了,他只好又叹着气接过你手里的酒樽。

  你怕他又说出什么要叫你头疼的话,便先声制人,问他:“陛下在宫殿里,怎么还沾了满头飞絮?”

  他拂了拂头发,抬起眼看你,碎金色的眸子显得格外亮:“自然是,为了等我的广陵王啊。”

  你将信未信,他却话锋一转,笑道:“骗你的,我只是在外面转了两圈,看看花,谁知道回来头发上就沾满了。”

  模样艳醴的天子笑起来的时候眼波流转,碎金色的眸子浅浅荡开一片柔软的笑意,他蓦地凑近你,从你头上摘下一块柳絮来。

  “广陵王也有。”他说。



————————————————————————

我命中注定老婆!

老婆你快复活快复活快复活!

摸个小短打来温暖我被卡关的心💔

评论(1)
热度(1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